克莱因之瓶

狂飙上头中

    


啊啊啊,我不允许没有人吹爆第三季的雏河翔!不允许大家忘记了还有一对名叫雏朱的神仙cp!!


    第三季的雏河真的是“稳重+靠谱+对姐姐忠(痴)心一片”




    “我的职责是保护一系”,这句话从第三季的雏河口中说出太适合不过了。


    如果说武力值爆表的宜野座和须乡是一系的矛,那么现在的雏河就是一系的盾。


    从始至终无条件的配合两个新人监视官,怀疑私藏名片的如月,面对人体炸弹时握枪挡在灼的前面。


    果决的行动,坚定的判断,哪还有一点第二季那个连枪都拿不稳,把抑郁症处方药当饭吃,在朱爷面前怯怯懦懦地喊“姐姐”的小男孩的影子。


    那个怯懦阴郁的雏河翔我们再也看不见了,但在和朱通话时,那个喊着“姐姐”小男孩的身影仍然依稀可见。




    常守朱之于雏河翔,是划破黑暗的第一缕光,是他探索追寻正义的引路人,是小王子寂寞星球上开出的一朵永不凋谢的玫瑰,永远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






    内敛如他,也会在姐姐风评被害的时候马上阴沉着脸反驳;会用“前辈”这一称呼,将姐姐和其他人稍微区分开来;甚至是对灼的建议,“在缺少信息的状态下,想推理出完整的整体,应该是不可能的。”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第二季朱的原话。(这些小细节真的好戳我!)


    “我的正义即是守护你的正义”,我想用这句话来概括雏朱。


    也许我永远无法与你并肩同行,和你站在同样的高度思考社会的和平与正义,但请让我为你挡一点风雨,让你在追寻正义的路上能少一棵荆棘,少一点泥泞;

    也许我永远无法成为那个你所思念的人,亦或是那个将会在未来的深夜里为你掌灯的人,但我请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,默默地守护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你所珍视的,我会替你好好保护;你所坚持的,我会一以贯之。



    偶尔会感叹世事也许真就是个轮回,狡啮慎也影响了常守朱,而常守朱的信念又影响了与她共事过的所有人。


    而这一季的朱姐姐还是一如既往的飒我,即使退居幕后,甚至整季下来露脸不到十分钟,却依然表现出惊人的存在感。而无论是雏河、宜野座,还是弥生,甚至傲娇的霜月,一旦提到她语气里都充满了敬仰和崇拜,我甚至觉得她都无需多言,他们都能为她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


    记得贴吧上有人说过,"剥去PP反乌托邦和刑侦的皮,就是一部大女主戏,所有人都爱常守朱。"刚看完最终话的我觉得这句话真是一语道破天机。


    是的各位,我不装了,我摊牌了,我其实就是个主狡朱,隐all朱的二五仔,但是谁不爱常守朱呢?!(天啊,还从来没有哪一个BG的all让我磕得这么理直气壮,而且每一对都各有韵味,PP的编剧也太会了吧!)



    以上是渣渣看完第三季后对雏朱的一点点看法,希望大家能注意到一些细节,当然你们也完全可以认为是我的自作多情.....

    本来也就想简单写写,没想到一下笔就不能自己,巴巴说了一大堆,我真是...唉.....

   (还是乖乖产粮去吧,也不晓得还有没有人惦记着深渊的下篇.....)



评论(11)
热度(9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克莱因之瓶 | Powered by LOFTER